市政管网公司召开《江苏省城镇排水管网排查评估技术导则》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1-02-20

根据《江苏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江苏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方案》要求,省住建厅组织编制了《江苏省城镇排水管网排查评估技术导则》,指导各地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10月16日上午,市政管网公司邀请导则主要编制人员,南京市政院专家高级工程师任云详细解读《江苏省城镇排水管网排查评估技术导则》。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了宣贯会。

会上,任云对导则中管网测绘、管网调查、管网检测、管网评估、成果验收、质量控制等内容做了全面解读。提出了“四位一体”排查方法,系统梳理了管网排查的技术路径和工作流程,明确了排水口、排水管网和排水户的调查方法,以及水质检测的指标选取和取样要求,并给出了排水管网的评估方法,对科学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提高城镇排水管网排查评估工作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管网公司作为扬州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实施主体之一,承担污水管网“四统一”管养工作,参与排水示范区建设、负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维护,此次宣贯提升了管网排查理论水平,开拓了工作视野。通过此次导则宣贯,公司一是学以致用,“绣花式”排查存量管网的问题;二是苦练内功,创建学习型企业,提升污水管网检测修复和养护管理专业水平,三是加强管网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安全监督管理。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专业化的服务,投身到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中去,确保《导则》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地,用实际行动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做细做实。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