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细血管”大排查,提升城市地下管网运行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22

地下管网是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在城市基础设施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作用。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管网人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赴一个又一个检测点。

    

4月20日上午,上班高峰期,市政管网公司在作业区域设置相关指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并派专人进行交通疏导,保证作业的同时对城市交通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城市道路地下管网的排查,6到7个工作点同时进行。

 

史可法路作业点

 

 

华钢路作业点

 

 

作业现场,工人有序的进行城市地下管网的排查工作。地下管道由于常年积淤比较严重,做管网检测之前,要将管道两端封堵起来,一个管道一个管道的进行,先吸污后疏通,管道清洗干净后,放入高科技装备——管道机器人,对地下管道进行检测。以往都是勘探人员爬到管道内进行检测,风险大、效率低,使用管道检测机器人不仅避免了人工检测的危险性,还可以在勘探中进行视频录制,管道内的实时情况会在显示屏呈现出来,对于管道内存在的问题,机器能够通过AI自动识别出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管道机器人传输实时数据

 

为了更好的监管,扬州市政管网公司在作业的车辆上安装了24小时实时监控摄像头,管理人员在手机端能够实时监控作业情况,管理更加专业化。

手机端监管平台

 

接下来,扬州市政管网公司将以更加专业化的管理,继续借助管道检测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对扬州城市地下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有效地找出隐患,为后期雨污分流改造做出充分准备,从源头上治愈顽疾,为扬州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