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城控集团党委荣获“扬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扬州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城控集团党委被授予“扬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获得该项殊荣,对城控集团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也是扬州市委对城控集团党委在党的建设工作、经济带动作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肯定和褒扬。

  近年来,城控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通过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引领品牌化、培养党员常态化等举措,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推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支部建设标准化——让基层党组织更规范、更有战斗力

  2018年以来,针对基层企业党的建设的薄弱环节,集团党委先后启动实施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集团下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建立培育了一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不断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19年集团党委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案例被评为全省国企党建“强基提质”提升工程优秀案例二等奖,2020年集团党委深化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党建工作案例又被评为全省国资系统党建课题研究优秀奖。


二、党建引领品牌化——让党建的牌子更响、服务百姓更好

  集团党委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把党建引领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日常工作始终,通过深度挖掘、提炼、培育,打造了一批体现企业特色、更具推广价值、带动力强的党建工作品牌。例如,集团下属公用服务企业聚焦公用服务的重点、热点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沉淀品牌文化内涵,创新品牌活动载体,挖掘品牌亮点特色,孕育和形成了“蓝焰卫士”“水网先锋”“老兵测漏队”“1+3”党建工作新模式等党建品牌,不仅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更带动了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打响了集团党建服务品牌的知名度。其中,长江水务“‘1+3’党建模式撑起红色引擎”荣获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强基提质”工程创新案例一等奖。


三、培养党员常态化——让党员素质更高、榜样力量更强

  集团党委着力打造“城控大讲堂”等内训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加强对年轻干部和青年骨干的培养,选调党员及青年技术骨干到重大项目一线锻炼;持续组织实施“廉政文化进企业、进工地”、“十佳青年”评选、“巾帼文明岗”创争、“两优一先”表彰等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主动抓牢疫情防控责任,带领党员冲在一线,做好民生保供工作,主动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成功发行扬州首单“疫情防控债”,助力城市经济恢复发展。一系列举措,让“城控”党员素质更高,榜样力量更强。

  荣誉代表着过去,未来更需加倍努力。下一步,城控集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发展“好地方”扬州贡献新的力量。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