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重点保供区域排污安全 “890管网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医院、疾控中心、集中隔离点、中高风险社区等场所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确保这些场所排水设施安全通畅,是筑牢城市排水安全防线的关键。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
   为严守重点保供区域排污安全,防范新冠病毒通过“粪口”气溶胶等方式引起的传播风险。“890管网服务队”严格按照市政管网公司党支部关于排水处理设施防疫应急管理工作部署,对与城区医院、中高风险社区、集中隔离点污水接出口关联的污水提升泵站进行全时段消毒,并对城区52座污水提升泵站的消毒工艺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对外运垃圾存放点等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避免病毒发生外泄。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为科学地指导一线抗“疫”、促进保供人员深刻认识和积极预防新冠肺炎,降低因防护用品配备使用不当等引发的疾病感染风险,市政管网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线学习了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泵站值守人员、巡线保供人员、应急抢险人员以及社区防疫志愿者提供科学有效的防护措施建议和个人防护用品配备指引,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890管网服务队”已累计出动一线抗“疫”、保供人员749人次,完成定点投放消毒药剂163.8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两在两同精神,向“险”而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全社会抗疫力量一道同心同力,共克时艰。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