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防汛情,齐心协力筑牢排水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01

  7月底,德尔塔病毒突袭扬州城,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如荼进行。为加强管控,保障泵站、管网稳定运行,8月11日起,管网公司正式全面实行封闭式运行管理,保供职工“以站为家”。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群年轻的身影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组成了一支5人2班组2运转的24小时调度保供队,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市区污水排水通畅,严防地下污水成为疫情传播渠道,筑牢排水安全屏障。

【心存大爱舍小家, 疫情防控显担当

   “大家都在抗击疫情,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队伍里的年轻同志,这时候我就更应主动扛起责任。”驻守人员高扬——一名90后的小伙子这样说。他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兵,高扬说道:“父亲教导我必须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大事难事面前应冲在第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力完成每一项任务,父亲的话我一直都铭记在心”。自疫情封闭管理以来,他每天不间断忙碌,一直处在调度保供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不管有多疲惫,他都能够及时作出精准的调控,同时还主动关心组员的身体状况、个人需求,确保每一名组员都能够身心健康地以更高的积极性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某个夜班之际,妻子打来电话,忙于调控的他挂断了电话,等到回电时已将近11点,妻子说:“孩子想你了,她现在已经睡着了,她要我和你说,‘爸爸加油,扬州加油!’另外家里一切有我,你安心忙好工作就行,打个电话也是让你放心”。孩子简简单单的八个字、妻子的支持和善解人意,触动了一个热血青年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他更加明白只有大“家”的健康安宁才有小“家”的简单快乐,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才是对社会和家庭最好的担当。

【排水不惧风雨来, 精准调度我定行】

   8月23日,扬州市发布雷暴黄色预警,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暴雨的冲击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暴雨来临之际,驻守人员蔡阳带领值守人员不分昼夜、连续奋战数十个小时。根据实时反馈的信息,蔡阳凭借工作经验,统筹市区污水管网输送现状,结合疫情期间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调控要求,及时调整设备运行,做到了精准调度,确保了污水排水通畅不漫溢,顺利将污水顺利输送至污水处理厂。暴雨天气下,泵站设备的正常运转、马路的“干爽”,是公司驻守人员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尽到的最大力量;在疫情和“暴雨”的双重考验前,他们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暗夜终有破晓时,守护扬城千万家

   坚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精神。艰难时刻,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管网公司作为城控集团民生保供企业,时刻牢记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驻守的调度保供队员已封闭管理二十多天,他们在面对困难时的团结互助,点亮了抗击疫情的丝丝烛火,承载了城控集团“与城市共生息”的使命。他们汇聚成了一股磅礴的力量,与全社会一起奋力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共同守护扬州这个“好地方”。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