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举措细化责任,市政管网公司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1-09-09

  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依然十分重要,为实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双胜利,市政管网公司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


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收到复工通知后,管网公司迅速响应,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配备好充足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公司办公区域、食堂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杀,每日消毒三次,对所有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在公共区域放置酒精、免洗凝胶等防疫物品;在出入口安装智能测温扫码一体机,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管网公司专属“扬城扫码通”及扫码流程。


加强复工人员管控

  复工前对所有复工人员及同住人员的健康信息进行审核并进行跟踪管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微信群向职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细则》、《职工个人防控技术指南》等;要求复工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通过智能测温扫码一体机的核验才能进入公司办公区域;同时加强食堂管理,实行错时取餐,禁止堂食,消除了人员聚集的隐患。


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开展公司及各泵站卫生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卫生死角,为复工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公司职工及保洁人员齐上阵,对泵站进行地毯式打扫和清理。经过共同努力,办公场所周边的环境更加整洁干净,切实做到了认认真真清扫、清清爽爽复工。


抓好生产运行

  复工后,泵站管理中心继续执行24小时封闭值班制,全力确保污水管网、泵站及两厂的稳定运行;继续对隔离酒店污水接出口关联的污水提升泵站进行全时段消毒,并对城区52座污水提升泵站的消毒工艺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对外运垃圾存放点等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筑牢我市排水安全屏障。


召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

  正式复工后,公司召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环境提升工作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必须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五个一”防控管理要求;同时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绷紧弦,拉满弓,争分夺秒抓进度。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为了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公司切实加强安全监督和管理,组织开展了复工复产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突出对生产场所电气设备及消防安全、在建工程施工安全、有人值守(居住)泵站及附属出租房安全、食品安全、车辆安全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补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


做好在建工程复工准备

  为保证公司在建工程全面复工,加强工地人员管理,公司制定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组织人员对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及人员管理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求即查即改,全力以赴推动工程项目的全面复工。

  下一步,公司将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日常监管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同时,在2021年度最后的四个月中,抓好生产运行和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张答卷,助力扬州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