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段监测!推进排水管网信息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10-11

  城市建设,排水先行。排水管网就像一个城市的“静脉血管”,它关乎整个城市的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为城市建设和百姓生活提供着蓬勃动力。为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在城市排水管网运行和管理方面的基础作用,10月8日,市政管网公司邀请上海水务专家,就城市排水管网在线流量全时段监测技术、应用案例等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专家首先污水管网流量监测的发展现状、流量测量与排水管网的协同作用、互相关流量计测量原理等作专题介绍,对流量监测的关键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依托排水管网实时流量数据,就排水管网入流入渗、雨污水混接、企业违排等问题进行剖析。公司890管网服务队的队员们也结合工作实际与授课水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大家一同去到位于扬州高新区的市政管网互相关流量计实时监测科研试点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学习观摩互相关流量计的安装调试,对以流量监测仪为核心,运用现代传感技术、自动流量、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部分组成的综合性在线排水监测系统有了更深刻、直观的了解。

  下一步,市政管网公司将积极应用新技术完善基础工作,推进排水管网信息化管理。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