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网公司顺利通过“双重预防”机制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7日,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邀请“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家,对公司“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评审验收。

  依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基本方法》、扬州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管网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双控”对标工作,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面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一是成立“双控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建设实施方案;二是加强培训学习,邀请行业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培训,系统讲解“双重预防体系”的建立与应用;三是完善制度和风险分级管控资料,制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组织开展了作业场所危险有害因素辨识、风险评估与分级,编制作业活动清单、设备设施清单、职业危害因素清单、隐患治理台账等;四是做好风险信息传达,根据风险管控清单,组织开展了岗位员工和相关方的培训工作,确保各岗位员工及相关方熟知各风险点情况和风险管控措施。

  评审验收会上,专家评审组按照“双控”机制建设评审验收标准,逐条查阅了工作制度、宣传培训、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风险分布图,结合单位实际和运行模式,对管网公司的“双控”机制建设进行了全面评审。专家对管网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最终认定管网公司通过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评审验收。

 联合评审组就管网公司进一步扎实做好“双控”机制建设提出要求,一要继续重视“双控”机制工作,对本单位的“双控”体系再细化、再完善,切实增强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可操作性。二要针对专家评审组提出的建议,查漏补缺,同时举一反三,实现动态监管,做到隐患排查治理的全覆盖。三要强化对外协队伍的管理,严格审查外协单位的资质,提高准入标准。四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突出关键岗位、突出一线,促进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

  管网公司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将安全生产管理关口前移,制度融入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综合水平,确保公司持续安全平稳运行。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