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为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4月20日下午,管网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外协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40(1).png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在会议上提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高度警醒,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部门及协作单位要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落实疫情和安全生产“双防控”的要求,立即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二是强化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动火、高空、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的审批制度,作业过程安排专人现场监管,明确责任人,顶格处理违规作业行为。三是严密措施,切实履行防范责任。要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变化,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和细化;要加强公司员工和外协人员的两码管理并形成台账;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明确专人管理并做好消杀记录;加强对隔离酒店、医院重点地段污水井的巡查力度。四是健全体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对生产安全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并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及应急演练,要做到三个到位:即人员防护到位、方案、预案及演练到位、物资保障到位,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各部门和各协作单位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宣传工作,将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班组和每个人,加强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

640(2.png

  会上,公司还对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22)中涉及受限空间、动火、临时用电、高处作业等部分新修订章节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就受限空间、动火、高处作业等操作流程进行培训,并与各家协作单位现场签订了疫情防控和相关危险作业安全告知书。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