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出列 城控力量:城控集团“十佳青年”蔡阳

发布时间:2022-05-05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

——城控集团“十佳青年”蔡阳


  蔡阳,男,1988年7月出生,2009年11月参加工作,201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泵站管理中心副主任。参加工作以来,蔡阳同志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要求进步,在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他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经常连续奋战在生产一线,只为科学合理化调度好每座泵站的水量。


勤奋钻研,业务精湛

  市政管网公司负责市区54座污水泵站的运行管理工作,以往,泵站运行需要人员现场值守。为提升管理质态,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智慧化运行模式,公司实施了泵站自动化改造项目。作为最熟悉各座泵站情况的职工之一,蔡阳积极参与到泵站改造项目中来,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结合各座泵站的实际情况制定改造方案,协调各部门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改造任务,并同步实现了运行数据在“智慧排水”管理平台的接入,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对排水设施远程管控能力,降低了泵站运维成本。



履职尽责,爱岗敬业

  “公司就是他的家,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这句话是身边同事对蔡阳最真实的评价。每到雨季,就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因为每逢下雨,为保障污水设施的正常生产运行,作为泵站管理中心副主任的他,就需要24小时密切监控各泵站的运行状况。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时,他就能第一时间调控水量,为雨天市区内不发生漫溢现象做出最大的努力。他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和同事进行技术交流,探讨管网走向,分析讨论设备异常原因,共享水量调度经验,带动中控班组共同学习专业知识。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蔡阳同志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自己的人生格言。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毅然投入到“抗疫”最前线,赶赴市三院对内部污水管网进行细致排查。2021年7月,为保证全市污水的安全有序输送,公司实行封闭式生产。他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运行调控第一线,吃住在中控室四十余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了城市水体环境安全。
  蔡阳同志以顽强拼搏、不畏困难的精神,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扬州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