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控好员工丨青春高歌 迎风飞扬

发布时间:2022-05-11

640(1).png

  “液位超限,请立即处理,液位超限,请立即处理,液位超限,请立即处理......”“喂,扬哥,不好意思凌晨三点多了还打扰您,我是中控室的小胡,外面雨太大了,肖家泵站有点控不住了”,“你赶紧看看肖家泵站的两个启闭机开度是多少,能压再压一点,再看看别的泵站液位,我马上就到”。无数突如其来的暴雨夜晚,无论何时,只要是工作需要,接到电话的高扬都会第一时间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控室。


扎根基层苦炼硬功

  高扬,现任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泵站管理中心中控室班长。作为一名排水行业的新人,要尽快熟悉所有污水提升泵站地理位置、上下游关系、运行参数、水量调控,对当时的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弥补专业知识的匮乏,他不断地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肩挑重任的员工。业精于专,而懈于怠,在日常工作中的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处处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中控室的小伙们都愿意亲切的称呼他为“扬哥”。


班组的中坚力量

  泵站的稳定运行是关乎到全市人民生活、生产的大事情,容不得一丝马虎与懈怠,特别是在恶劣天气,调度难度大幅度增加,为确保排水通畅,不发生漫溢,他坚持长时间在岗精确调控,手机24小时随时接听,遇到棘手问题时他总是能挺身而出,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做好污水管网和泵站的调控运行。在他的带领下,中控室整体的精神面貌、工作方法和分析思路都有了很大提高,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处置能力也有了很大进步,中控室已连续两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班组。

640(1).png


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1年7月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证各个泵站的正常运行,确保全市污水安全有序输送,泵站实行封闭化管理。他主动扛起责任,驻站为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自疫情封控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他都处在生产保供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不管有多疲惫,都能够及时作出精准的调控,同时关心每一名组员的身体状况、个人需求,确保每一名组员都能够以更高的积极性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那一段时光,每天夜晚在单位和女儿视频的几分钟是他最幸福的时刻,仿佛给了他一切的动力和源泉。当时的他很清楚的知道:“舍小家顾大家是他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对社会和家庭最好的担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岗一分钟就要尽职六十秒。高扬同志始终秉承这种理念不断地学习、钻研、突破自我,实现个人的真正价值。不负青春韶华,他将自己全部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排水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