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网公司组织开展“从党史看工会”工会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创新工会工作,8月26日下午,市政管网公司组织开展“从党史看工会”工会知识培训班,特邀扬州市总工会建设工会范华主任授课。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部门助理、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培训班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聆听了《码头工人之歌》。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发表动员讲话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举办本次培训班,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的需要,二是服务工作大局的需要,三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需要。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加快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华主任为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工会知识学习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发展历程。接着他分析了党史与工运史的辩证关系,通过与大家的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性质内涵、基本任务和发展思路的认识。最后,他从“工会”概念开始阐述,分别讲述了党领导下的工会发展史、工会工作的具体内容、中国工会区别于外国工会的制度优势等,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中重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党课课堂上,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旁征博引赢得了职工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适应了新时期工会工作新要求,有助于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展现担当作为,自觉扛起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使命,为公司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