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报到,“培”你同行——扬州市政管网静脉血管注入新鲜血液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使新员工充分了解公司的主营业务、企业文化和公司理念,提高公司职工的凝聚力,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近期,管网公司根据新员工入职培训要求举办了岗前培训。20余名新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及一线岗位实践。

动员讲话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发表新员工岗前培训动员讲话。她代表公司对新员工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新员工永葆志气,与时代共奋斗,与企业共发展。二是要新员工炼就骨气,与境界共奋斗,与困难共成长。三是要新员工夯实底气,与青春共奋斗,与实践共精彩。其间,她近距离与新员工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培训及实践过程中的学思践悟,并给予认可与激励。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有助于全面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和所得所获,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又增强双向交流互动,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时间:这段旅行始于2022.09.27  

  对象:20余名新员工  

  培训内容:实地参观施工现场→开班第一课→排水管网知识教学→了解规章制度→学习公文写作→生产运行知识教学→污水泵站知识教学→安全教育必不可少→职场礼仪规范也重要→一线部门实践  

  最后得分:闭卷综合考试得分+实践评分=总得分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对本次培训,新员工有话说:  

吴倩: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到公文写作、污水处理、管网维护、生产运营等方面知识,详细了解了公司文化,熟悉规章制度,从中收获匪浅。我觉得作为一名新员工,参加具体业务实践,也非常必要。通过跟班技能出众、经验丰富的师傅,让我们更加直观且近距离地学习管网检修流程、排查方法、解决方案等。师父告诉我做好任何工作都离不开“学习”和“思考”,培训给我们提供了“入门”的机会和储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记住四个字“学、思、践、悟”,只有立足平凡岗位才能绽放光彩。  

王寒冰:理论知识培训班结束后,通过业务考核,发现我对公司的一些业务知识缺乏认识,但很开心公司为我们安排了一线部门轮岗学习。在运维公司管养科实践时,科里年轻人居多,氛围非常活跃。同事带领我们学习管网检测标准,给我们详细讲解各个检测过程的细节。实习领导安排师傅一对一带领我们学习管道内部缺陷并判断出缺陷等级,同时每天会带我们去检测现场学习。在管养科实践这段时间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仍需保持好学的态度了解更多的业务知识。  

曹通:在学习实践的这段时间,前辈们带领我们到施工现场进行学习,并且耐心细致地向我们介绍了安全相关工作,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事关重要,不能有一丝一毫疏忽。例如:井盖不能同时打开太多,尽量做到查一个开一个,查完就盖上,并且需要摆放安全标识,杜绝无人值守;针对老旧小区清污车不方便驶入,导致管道拖放过长的情况,管道应沿墙边放置并放好安全标识,以免对行人造成伤害;对于清污垃圾,应统一集中摆放,并及时处理,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市民的影响等等。从此次培训中,我深刻体会到,永葆志气,练就骨气,夯实底气,只有这样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践行与城市“共生息”的使命。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理论与实践的互动统一中,我们全面了解了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自己应有的责任,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争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下一步,管网公司将为青年员工搭建大有可为的发展平台,让他们可以在管网的怀抱里实现理想抱负,书写人生华章,与全公司员工一起定标新航线,奋进新征程,共创新未来!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