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市政管网“890服务队”安全员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2-11-30


有人说,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奔波施工现场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他们时刻叮嘱现场施工人员规范作业,他们一有时间就开展各类安全生产知识普及……他们就是市政管网“890服务队”安全员。

一大早,刚到岗位的安全员稍作准备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巡查施工现场的安全是否规范,巡查今天有无施工作业的现场安全规范问题。对于安全有些懈怠的施工队伍,他们每天会巡查数次。



安全员巡查施工现场


 

你们一定要严格按照作业要求,对施工环境进行安全标准化布置”、“下井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章流程来走,严禁私自下井,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帽和荧光背心一定要正确佩戴,疫情当下请佩戴口罩”…… 作业现场,安全员不厌其烦地反复叮嘱。



施工人员准备下井

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安全是第一要务,没有安全生产,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生产事故的发生大多源于工人对安全的漠视,安全员是施工现场的第一安全责任人,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一名合格的安全员,一定要把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作为常态化学习,坚持拓宽安全培训渠道,奋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既定目标,确保地下管网的安全作业,守护城市的“生命线”。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