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准、高效、专业“体检” 助推城市管网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12-14

为进一步做好城镇污水处理工作,优化污水收集处理、资源化利用流程,改善城镇人居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近期,890管网服务队开展梅岭街道南片区污水管道疏通检测专项排查工作,通过走访群众、细化方案、组织实施,有效完成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深入社区、广泛调研。梅岭片区属于老旧小区,老年人占比高,走访调查有一定难度。890管网服务队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对照清单进行逐项比对,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通过问卷调查、访谈走访等,切实问计于民、回应群众期待,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在旅游景点、农贸市场等特殊区域,采用错时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干扰。

  深入细致、优化方案。专项排查中坚持“铁脚板”机制,对片区管道排水、内部构造、违规偷排等情况进行逐项排查,详细标注问题环节、坐标位置,认真做好排查情况记录工作,同时留存、整理视听资料的佐证材料,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馈。对照规定、标准,科学制定养护方案。

  深入排查、全面清淤。对照上级部署和公司要求,分步、逐项开展管网状况“体检”工作。结合污水管道实际实施“分段管理”,分段式封堵管道一端、抽干管内污水后,使用高压水枪冲洗管道内的淤积物,完成管内清淤工作。随后,放置管道检测机器人进入管道,进行深层次“胃镜”检查,以更加直观的方式确认管内情况。

  深入落实、攻坚克难。890管网服务队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克服部分地区淤泥多、厚、深,空间狭、小、窄等恶劣条件以及客观现实带来的困难,通过向上溯源、管内检测、综合分析等方式,确定管道性质。使用小疏通车,耗数百小时,清出淤泥5000余袋,有效解决周边居民反应的化粪池满、下水道不畅通等现实问题。

  最是扬州胜,红桥带绿杨,这是人民群众在历史进程中不断创造发展与生产生活方式相适的理想人居。未来,890管网服务队将以精专的业务能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市政管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当中,为建设好、守护好水乡古城扬州“好地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