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办实事 不分昼夜暖人心|管网公司连夜抢修污水管道

发布时间:2023-02-15

  29日,管网公司巡线人员进行管道排查时,发现位于扬冶路与真州北路交叉口往西500米的非机动车车道路面局部出现渗水,情况不明。此路段处于交通要道,车流量较大,周边小区住户也不少,若不能及时有效处置,可能会对过路行人及车辆造成伤害。管网公司接到紧急抢修任务,第一时间安排部署。

  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后,发现沥青路面严重渗水,联系相关部门展开摸排工作。随后紧急召开会议,加班加点制定出了维修施工方案,保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工作。

  210日,考虑到近期连续阴雨天气会影响到施工作业,为避免抢修工期过长影响市民的日常出行,管网公司紧急组织了开挖土方、查找漏点等系列工作,究其原因是DN600球墨铸铁污水压力管道承插处变形,导致污水渗漏。一场污水管道抢修作业在夜幕下拉开序幕。

  由于抢修作业位置处于非机动车车道,为了保障过路市民的交通安全,设置了临时围挡、夜间照明、交通疏导等安全设施。抢修过程中,实时关注污水泵站水位,现场先进行了路面破碎、基坑开挖、土方外运等工作,由于污水管道距离雨水管道较近,且污水管道埋深大于雨水管道,底部只能进行人工掏土,基坑长度达6.8m,深度达3.4m,最后对渗漏节点用卡箍进行了包覆、管道试水等,抢修作业从中午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两点。

  二月的凌晨春寒料峭,但市政管网人想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心却是火热的。市政管网公司将继续对抢修现场进行基坑回填、路面恢复、设施拆除、现场清理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新年第一场仗,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