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淤疏通污水管网 守护城市“地下血管”

发布时间:2023-02-15

  26日上午,市政管网公司巡线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双塘路的污水井出现漫溢现象,收到问题反映后,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抢修队赶赴现场。经排查,此次漫溢是由于创业园东路1号~2-1号污水管道内布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油污油垢等堵塞物,造成该管段污水流动不畅。

  普通路段的污水管网一般是淤泥、石块、树叶较多,但由于创业园东路附近建筑工地、餐饮店和居民楼等相对集中,管段内堵塞情况极为复杂。针对上述情况,抢修队立即制定详细的疏通方案。采用疏通车、吸污车等专业设备对管道内大块的建筑垃圾进行冲刷清理,随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安排专业的潜水人员对井内的砖块、下水管道等大型建筑垃圾进行疏通作业。

  经过连续两天的奋战,于28日上午顺利完成管道疏通任务,恢复了创业园东路污水管道的畅通。技术人员操控CCTV管道机器人进一步对疏通后的管网进行勘察和测绘工作,确保管道内无其他堵塞点及破损情况,通过视讯记录为后续管网数字化管理提供准确的现场信息。

  地下管网是城市的“血脉”也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管网公司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城区污水应收尽收,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做好守护污水管网健康的“管道医生”贡献智慧与力量。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