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书香企业 倡导读书人生│管网公司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正好读书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管网公司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呼吁全体职工牢固树立“读书明理、求知探索、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学习理念和人生态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班子带头做表率

推进书香企业建设,营造书香氛围,管网公司领导班子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带头参与“全民阅读行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专题辅导,讲授学习心得体会,领学促学、示范带动效应显著提升。

结对交流助成长

来自公司各部门的青年同志代表分享读书经历,畅谈感悟体会,相互交流心得,对于其中能够启发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观点相互交换了认识。分享内容既沟通技巧、家庭教育,又包括生活态度、成长经历,为成长成才提供有效借鉴。

自主学习促提升

公司统一购买《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公文写作技巧与案例》等学习教育书籍60余册,并分发放给各部门,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开展自主学习和集中研讨,营造以学明志、以学养德、以学促廉的良好氛围。

亲子共读伴成长

亲子共读,也是一种亲子沟通的桥梁。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当父母与孩子打开同一本书时,就悄然营造了彼此情感沟通、心灵共鸣的独立空间。在亲子共读过程中,孩子不是唯一的受益者,父母的收获可能更多。

阅读打卡展书香

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积极相应,职工利用工作之余每日坚持打卡,有的分享生产技术专业知识,有的分享诗词经典,有的分享名人著作,通过积极分享发表读书感悟,互相点赞鼓励,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

下一步,管网公司将以“书香管网”系列活动为基础,加强管网书屋建设,广泛开展好书推荐会、890阅读微课堂、经典诵读比赛、书香漂流好书共享等线上线下读书学习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提高阅读兴趣,以读书提升修养,以读书促进履职,以读书凝聚共识,掀起“阅读常态,书香管网”的读书风尚,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智力支撑。


联系我们

  • 单位名称:扬州市政管网有限公司

    电话:0514-87820245

    传真:0514-82899769

    地址:扬州市汤汪路183号

  • 城控二维码
  • 关注我们